科学求真,亦善,亦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wnkmchen 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博文

博士毕业后第一篇SCI文章被Nanotechnology接受

已有 16156 次阅读 2012-5-16 20:28 |个人分类:科学观点|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博士, 文章, 毕业

        历时3个多月,博士毕业后的第一篇文章被IOP的Nanotechnology杂志接受。
        作为文章的共同第一作者,我的贡献是设计实验,处理数据,分析数据,画图,修改稿件,定稿,投稿,审回修稿。在这一篇文章上花的功夫着实不少。第一稿的修改完成于2010年3月13日,前后修改20次后于2011年10月27日投稿ACS的Langmuir杂志。2011年11月21日被拒(其中2个大修,一个拒稿,编辑拒稿)。随后,申诉,失败。根据审稿人提出的建议,进行修改后,于2012年2月7日投稿IOP的Nanotechnology杂志。随后的过程如图片所示。其中可以看出编辑送了3个审稿人,审回2个,其中一个建议作一些小修改,另外一个建议拒稿,并提出十分激昂的专业批评。编辑送杂志的编委会成员仲裁,仲裁意见是不赞同拒稿的意见,建议根据另外一个审稿人的意见作修改后,再审。于是审回修改后上传修改稿,半个月后的今天收到接受的邮件。欢喜!欢喜!!欢喜!!!
        虽然是博士期间的合作研究项目,但是在整个项目的过程中,付出了不少,特别是文章的润色,不断地修改。锻炼了自己的分析数据,讨论结果,修改论文的能力。得到的不仅仅是一篇文章,更是一种可贵的经历,是我以后继续做研究的财富。
        2年的博士后研究已经过了4个月,开始逐渐适应新的环境和课题,新的挑战已经开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34-571680.html

上一篇:由“搞笑诺贝尔奖”和石墨烯想到的(二)
下一篇:对立的人生
收藏 IP: 114.81.40.*| 热度|

6 徐索文 梁建华 高建国 程光伟 金红喜 赵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