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我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请答辩会

已有 2396 次阅读 2015-9-26 09:46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长江大学学生记者 文/李冰心 摄/李冰心)9月24日晚19时许,地物院于石油科技大楼D318成功举办第八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请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共有包括两支创业创新项目在内的16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有3到5分钟时间对自己的研究项目进行如项目的背景、目的与意义、项目内容和实施方案、项目可行性、创新点以及预期结果等几个方面的介绍。每一个队伍介绍结束后在场的评委老师会针对项目的不足及此前介绍中并未提及的遗漏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其余在场参加答辩的小组们也可以针对不明了的地方提问。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在考验学生能力的同时也指点了改进的方向。
地物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毛宁波教授表示:“由于学院领导重视,动员充分,今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与的人数较去年有所上升,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是值得鼓励的”。最后,张占松院长对答辩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承诺没有推荐到学校评审的项目,如有意愿继续研究,学院将在经费上支持他们开展工作,力争明年立项成功。答辩结束后,参加答辩的一位三年级同学说,自己团队是从这学期开学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研究准备工作,整个过程并不长,但也收获了很多。并表示,过程才是最重要的,之后的生活学习中也会一直坚持自主学习创新的好习惯。

据悉,本次答辩有1支创业项目与8支创新项目组团队,共9支队伍从16组中脱颖而出,参加学校立项评审。地物学院张占松院长、毛宁波副院长、唐新功教授、汪勇副教授和赵彬副教授作为评委出席。

http://dqwl.yangtzeu.edu.cn/dqwl/shownews.aspx?id=76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923507.html

上一篇:“长江讲坛”第9讲:贾承造院士讲述中国能源与油气开发
下一篇:我院学子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收藏 IP: 117.151.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