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新华网】树立敬业标杆 长江大学培育“温暖长大人物”

已有 2263 次阅读 2015-7-16 15:54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新华网湖北频道7月15日电(吴俊)从2012年开始,长江大学累计推介了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教职工以及学生中的先进个人和集体93名(个),评选出“温暖长大人物”28名个人和3个集体。以“温暖人物”为标杆,聚焦推介学生、学者和学术,培育众多可亲可敬的师生典型,是长江大学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举措。

   “说心里话,当选为‘温暖人物’,我很忐忑。”陈晓光感慨道,“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实现‘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誓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陈晓光是长江大学医学院影像学系专任教师,先后荣获“湖北青年教学能手”、“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荆州青年五四奖章”、“长江大学标兵班主任”等荣誉称号。7年如一日,他坚守担当,教书育人,被同事称为“痴人”,被学生称为“光哥”。就是这个“痴人光哥”,当选为长江大学 2014年度“温暖长大人物”。

   在长江大学“温暖长大人物”中,“全国师德标兵”张敏教授尽责。他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也牵挂学生的冷暖。作为“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他在洪山礼堂发言的题目正是“责任促我前行”;“湖北名师”毛宁波教授爱岗。他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教坛耕耘30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荣俊教授专注。他紧盯一个项目持续10多年,心无旁骛,持之以恒,终有大成;“全国优秀仲裁员”、“荆州市十佳律师”徐前权教授坚持。他不顾教学、科研和管理任务的繁重,年复一年指导大学生法律服务团。他坚持17年,使小社团有大作为,成为全国“十佳社团”;普通职工魏善标尽心。他为离退休教师服务,不惧琐碎、不怕忙碌,默默奉献,被老同志们点赞为“信得过,靠得住。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全国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阳光号列车”志愿服务21年。她滋养的“阳光文化”影响日益深远……

   细细梳理这些个人和集体的“温暖故事“,不难发现,他们的共同特质就是敬业。“敬业者,专心致志事其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长江大学“温暖长大人物”把敬业精神阐释得淋漓尽致。

(实习编辑 钱晨)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5-07/15/c_1115933828.htm

http://news.yangtzeu.edu.cn/plus/view.php?aid=82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905856.html

上一篇:俞敏洪: "互联网+教育"教育是核心 互联网是手段
下一篇:【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以信息化推动教学改革
收藏 IP: 219.139.2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