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长江大学毛宁波教授与我院师生畅谈地震勘探技术

已有 2661 次阅读 2015-4-13 21:35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陆健华)4月10日下午,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宁波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地震勘探技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我院学子认真听讲、积极提问,遇到重点和难点还进行了笔记记录。 

   毛教授的讲座分为个部分,一是石油发现与资源分布;二是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两个拐点;三是地震勘探技术与发展。毛教授在报告中谈到石油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石油是工业发展的主要能源。报告中还详细解读了石油资源发展战略与国家建设的关系围绕石油资源的勘探开发讲述了地震勘探技术的产生及发展历程,并强调地震勘探技术是目前最经济、最精确、最直观、最具有应用和发展前景的石油勘探方法讲座过程中,毛教授多次与同学们现场互动、讨论氛围浓厚。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毛教授的精彩讲座,使自己对地震勘探技术有了深刻的了解丰富石油勘探专业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明确了石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讲座结束后,毛教授公布了自己的博客地址,欢迎我院师生与他进行互动交流

链接地址:http://gcxy.yangtzeu.edu.cn/Content14/Post/10293.asp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882120.html

上一篇:【清明祭】那些为石油献身的人,在校大学生们应该记住!
下一篇:长江大学地物学院开展教学示范活动,毛宁波教授首开观摩课
收藏 IP: 27.17.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