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把iphone5s手机当成一个地震检波器来用

已有 3567 次阅读 2015-3-13 15:24 |个人分类:地震勘探(教学改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最近在iphone5s手机上发现一APP,名字叫iseismometer,可以接收到三分量地震信号!下面是具体操作步骤,小伙伴们,试一试哦(其他手机我没有测试,请你试一试)!

1、准备一部智能手机


2、在手机上找到APP Store应用程序,并点击打开。

3、在搜索栏目,输入:iseismometer后找到如下APP


4、然后点击打开,并安装。安装后在手机屏幕上会出现以下图标


5、点击应用程序iseismometer,就可开始地震波小实验

(1)将手机放在办桌面上,手垂直敲击桌面,可以得到以下地震波记录,请你解释接收到的是什么波?


(1)将手机放在办桌面上,如何得到以下地震波信号,请你解释,并试一试哦?



备注:我的正在听课的学生要求做这个小实验

(1)认真按以上步骤做这个实验,并思考以上问题

(2)这个app还有其他什么功能,请认真分析

(3)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尝试开发类似的APP

(4)自由组合3人一小组,可以讨论,一起研发,每个人独立写出实验报告或小论文(相互可以讨论,但不能抄袭)

(5)提交实验报告时间:2015年3月31日12:59前,邮件发至:1913823282@qq.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874182.html

上一篇:如何才能喜欢你呢!
下一篇:2015石油地质类大学排行榜
收藏 IP: 27.17.177.*| 热度|

1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