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举行地球物理学术讲座

已有 3355 次阅读 2014-9-18 22:31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油气地球物理

2014916-17日,受勘查技术室夏响华主任邀请,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的毛宁波教授和中国石化集团华东石油局第六物探大队的王亮高工,到中心进行地球物理方面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油气调查中心副主任高炳奇主持,中心相关人员、地科院地质所和国家测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毛宁波教授做了题为《油气地球物理勘探》的讲座,从油气地球物理勘探基本概况、地震勘探基本原理、地震资料采集概论、地震资料的计算机处理、地震资料的地质解释等几个方面对油气地球物理勘探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用丰富的图件和详实的例子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一个生动的油气地球物理世界。王亮高工做了题为《地震数据常规处理基本方法》的讲座。王亮高工用大量实例作为串联,结合其在工作中的理解,详细介绍了地震数据处理流程。

讲座专家经验丰富,所讲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参加人员多有茅塞顿开之感,为日后地球物理工作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链接地址:http://www.ogs-cgs.cn/page/page_cmsOneShow.action?menuId=800.2.6&id=40288a87487758d101488810bc2a00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828923.html

上一篇:【祝贺】今天是中国第30个教师节,今年还是俺从教30周年,50周岁
下一篇:应邀在河南油田物探研究院做“地震叠前反演方法及其应用”讲座
收藏 IP: 115.60.23.*| 热度|

1 陈儒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