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海油在南海开放9个区块与外国公司合作开发

已有 2630 次阅读 2012-6-27 06:47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开发, 南海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012年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招待会,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在南海地区对外开放9个海上区块问题进行了回答。

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在南海地区对外开放9个海上区块,供与外国公司进行合作勘探开发。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会激化中越矛盾。中方发布公告前是否与越方讨论过此事?

答:中国企业公布有关油气招标区块是正常的企业行为,符合有关的中国法律和国际惯例。对于在南海存在的分歧和争议,中方的立场没有变化,将继续致力于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包括积极推进共同开发和合作。

关于妥善处理中越之间的海上争议,两国有许多共识。我们希望越方遵守这些共识,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立即停止在有关海域的油气侵权活动。

另据中海油官方网站报道:

中国海油寻求与外国公司合作开发9个海洋区块

据道琼斯北京6月25日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周一称,在南海地区对外开放9个海上区块,供与外国公司进行合作勘探开发。

中海油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公告中称,这些区块的水深在300-4000米之间,总面积为160124.38平方公里。

中海油表示,其中7个区块位于中建南盆地,2个位于万安盆地与南薇西盆地部分区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586252.html

上一篇:2012年5月份中国十大原油来源国一览
下一篇:动车时代正式来临 荆州客运路线面临重新洗牌
收藏 IP: 111.176.60.*| 热度|

1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