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我院毛宁波教授一门课程喜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已有 3429 次阅读 2012-4-26 11:29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国家, 教授, 课程, 精品, 公开课

据教育部 425日消息, 2012年中国大学视频精品公开课建设课程评审落下帷幕。我院毛宁波教授的“透视地下油藏-找寻石油的地震方法”课程成为湖北省省属院校入选的二门课程之一(湖北省共 15门课程)。 2012年全国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部属高校共择优推荐了 534个视频公开课选课 /课程。经教育部高教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 218个选课 /课程列入 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 150个选课 /课程基本符合视频公开课建设要求,但须限期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完善,将视完善情况列入第二批建设计划。

“精品视频公开课”的评选结果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又一成绩和亮点。我院注重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在国家精品课程群中选定 2 门全校有较大影响,受众面广。为了提高申报质量,我院加强申报工作的过程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审核参评课程的申报材料,确保内容准确无误、格式规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效、规范地完成了“精品视频公开课”的申报工作。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大学生为服务主体,通过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是适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新趋势。学院将按教育部文件要求继续推进后续建设工作,通过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网络教学,真正发挥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作用,带动我院的课程建设的全面进步。

毛宁波教授的“透视地下油藏-找寻石油的地震方法”课程今年 720日前要录制全部 8集录像,交教育部审核,今年下半年会在爱课网、网易公开课、中国网络电视台推出。(通讯员 余为)

 

http://dqwl.yangtzeu.edu.cn/news/yxxw/12426105859II79JDD91EBJ8ABFGAI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563799.html

上一篇:中海油在渤海发现最大油田 距溢油事故油田仅45公里
下一篇:“透视地下油藏”入选2012年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选题
收藏 IP: 58.19.230.*| 热度|

3 刘洋 刘立 彭真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