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海油在渤海发现最大油田 距溢油事故油田仅45公里

已有 2990 次阅读 2012-4-26 01:56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海油

2012年04月18日 中国海洋石油[16.00 2.83%]有限公司(00883.HK,下称“中海油”)昨天宣布,蓬莱9-1含油气构造评价获得成功,证实其为中海油近年来在渤海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油田。

蓬莱9-1油田于2010年发现,位于渤海东部海域庙西北凸起上,平均水深约25米,其中评价井蓬莱9-1-5在潜山内共钻遇200多米厚的油层,测试日产原油约700桶。

此外,中海油还表示,该公司在位于蓬莱9-1以南8公里的蓬莱15-2构造上也获得了成功发现,在蓬莱15-2-1井共钻遇83米厚的油层。经测试,该井日产油超过1200桶。

对于遭遇油气产量增长瓶颈的中海油,该油田的发现对其毫无疑问是利好。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说:“我相信蓬莱9-1评价的成功必将带动渤海东部海域勘探开发的新局面,并为渤海地区的稳产上产做出重要贡献。”

自从去年蓬莱19-3油田发生两次溢油事故后,渤海湾脆弱的地质环境引起公众对中海油新油田开发的质疑态度。而据中海油内部人士透露,蓬莱9-1油田距蓬莱19-3油田仅约45公里。

不过,某业内人士分析说,鉴于国内能源需求高速增长,继续开发渤海油田在所难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563668.html

上一篇:关于启动2012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我院毛宁波教授一门课程喜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收藏 IP: 111.176.98.*| 热度|

2 吕喆 binda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