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荐】荆州/武汉“三镇”到长江大学(蔡甸)乘车路线图[无车版]

已有 10256 次阅读 2012-4-10 06:41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长江大学, 公交车, 毛宁波, 荆州, 蔡甸

     长江大学终于在武汉蔡甸区有了办学窗口(荆州和蔡甸距离约200Km),如何出行是师生关心的问题。为避免网络谣言,博主给出如下四点出行方案。大家也可以提出另外的最佳出行路线!方案未考虑自驾或打的或专车出行,请原谅!特别提醒:在长江大学开通从荆州到蔡甸窗口往返专车后,该方案部分内容可能会做出适当调整!以下方案亦未考虑许多不可抗拒的因素(战争、洪水、大雾、堵车、改道、交通管制等),如果耽误了你的出行或约会,博主概不负责!

  一、从长江大学(荆州)怎么到长江大学(蔡甸)窗口?

    荆州乘坐大巴(汉光或捷龙)到汉阳客运中心下(2.5小时左右),换成205路或596路或208路等公交车到汉阳王家湾下(约15分钟),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约1小时),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约20分钟),以上不考虑换乘或等车时间。

   二、乘坐高铁从长江大学(荆州)怎么到长江大学(蔡甸)窗口?
    2012年5月高铁通了,从长江大学到荆州火车站(约10分钟),乘坐高铁到汉口火车站约1小时(或汉口北火车站,不是很清楚,如果是汉口北那是非常麻烦),再按下面四(3)中的指示的路线从汉口火车站到长江大学(蔡甸)窗口。

    三、从长江大学(蔡甸)窗口怎么出去?

    首先是蔡甸政府专门为长江大学修的大学路,门口通了一路公交,268路。9站单边5公里,到达蔡甸客运中心(大约二十分钟)。接着从蔡甸客运中心乘坐266路到汉阳大道王家湾下共17站,约19公里(全程约一小时)即从校门口到达这个商业区约需要一个半小时,王家湾有家乐福,大洋百货,二十一世纪购物中心,沃尔玛,工贸家电,国美,苏宁,汉阳数码港,广州百货。再从王家湾转车到各大火车站和汽车站。这里列个到武昌火车站的图,全程约1小时,就是说从长大武汉校区门口到达武昌火车站的时间大约是两个半小时(不考虑堵车以及中间步行到公交站以及换乘车的时间,)。另外到武汉体育中心(沌口体育场)的路线是先坐268到蔡甸客运中心,再换乘267从起始站坐到终点站即到,共21站25公里,可以去看演唱会哦~全程约一小时45分钟~。

   

    四、从各大火车站和汽车站怎么去长江大学(蔡甸)窗口?
  ① 武昌火车站:

  乘坐556路或222路在二桥下车(10站)步行至王家湾,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② 武汉火车站:

  武汉火车站搭乘610路在建设大道三眼桥下,换乘208路到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③ 汉口火车站:

  (线路一)直接在汉口火车站银墩路搭乘803路到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线路二)直接在汉口火车站搭乘79路在龙阳大道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线路三)汉口火车站(贺家墩)搭乘720路(经过14站,12.5公里,58分钟) 二桥路步行220米到王家湾,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线路四)汉口火车站(复新村)搭乘585路到龙阳大道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④ 金家墩客运站:

  (线路一)直接在汉口火车站银墩路搭乘803路到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线路二)汉口火车站(复新村)搭乘585路到龙阳大道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线路三)直接在汉口火车站搭乘79路在龙阳大道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线路四)汉口火车站(贺家墩)搭乘720路(经过14站,12.5公里,58分钟) 二桥路步行220米到王家湾,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⑤ 汉阳客运站:

  汉阳客运中心搭乘585路、597路、579路、596路、208路、204路、205路在龙阳大道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⑥ 傅家坡客运站:

  付家坡公交车站搭乘596路到龙阳大道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⑦ 宏基客运站:

  千家街(出站右手)搭乘222路或者556路 在 二桥路站 下车(10站)步行至 王家湾140 米,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⑧ 航海客运站:

    出站左手步行至武昌火车站搭乘222路或者556路到二桥路下步行140米到王家湾下,然后乘坐266路至蔡甸区客运中心下,再转268路到长江大学。

    从武汉天河机场的话,需要乘坐机场大巴光谷线到民航新村下车(1站),然后转乘702到十里铺(16站),再换乘266到蔡甸客运中心下(18站),再转268到长江大学,全程约3小时。

参考文献:http://tieba.baidu.com/p/142897783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557387.html

上一篇:【推荐】透视地下油藏-石油地球物理勘探
下一篇:从1980年到2010年全球天然气消费增加了一倍
收藏 IP: 27.20.81.*| 热度|

2 王保忠 沈伟正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