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地震采集工程软件系统KLseis5.0版本正式发布

已有 3471 次阅读 2011-11-10 21:33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勘探进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软件, 中国石油, 油气勘探, 三维设计, 东方物探

 

   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 物探技术研究中心收获了又一科研硕果——地震采集工程软件系统KLseis5.0版本中正式发布。

   地震采集工程软件系统KLseis,是东方物探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KLseis1.0版本于2000年成功发布后,迅速得到了市场认可,在全国物探专业领域广为应用,成为国内地震勘探采集的主流软件,为我国油气勘探开发发挥了重要作用。物探技术研究中心坚持“开发一流软件、服务油气勘探”的理念,在做好市场推广的同时,对软件本身不断完善、更新,先后推出了四个新版本,促进软件性能的提升。

   此次发布的地震采集工程软件系统KLseis5.0版本,较以前相比有两个方面进展明显:一是增加了转换波三维折射静校正功能,更适应目前三维地震勘探的使用;二是通过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开发,提升了三维设计的技术水平。同时,系统整体使用功能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软件运行效率明显提高。

    参加软件发布的中石油、中石化各油田用户,对以往版本的KLseis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产品操作使用方便,模块性能超前。

   据悉,新发布的地震采集工程软件系统KLseis5.0版本,将于2011年11月在个别工区试用,年底前投入正式生产。(曹莉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506703.html

上一篇:[毛宁波]国家精品课程阶段成果汇报PPT
下一篇: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国
收藏 IP: 221.233.30.*| 热度|

2 陈儒军 dailiangre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