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波士顿特别的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

已有 7186 次阅读 2010-6-1 09:12 |个人分类:美国东西部见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毛宁波, 波士顿, Day, Memorial, 阵亡将士纪念日

        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是美国大多数州都要纪念的节日,时间原为5月30日,1971年以后,为保证联邦雇员都能享有这一休息日,许多州将它改在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 今天5月31日是阵亡将士纪念日,马萨诸塞州放假一天以此纪念,美国其他很多州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关于阵亡将士纪念日的由来很多地方都是这样表述的:美国南北战争中,无数将士在战火中阵亡。战争结束,南部许多家庭开始祭奠战争中阵亡的将士。他们不分南北双方,在春天向双方死者的墓地都奉献鲜花,北方人为此深受感动,将这一举动视为民族团结的象征。1868年,5月30日这一天被正式批准为向为保卫祖国而英勇牺牲的士兵们敬献鲜花的日子。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人们开始在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一天祭奠所有的战争死难者,后来在民间又逐渐发展为一般家庭祭奠逝去的亲人。今天已成为一个普遍的祭扫日,同我国的清明节十分相似。
        每逢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现役军人和老战士便排成长长的队伍前往墓地,鸣枪向阵亡将士致意,吹响军中熄灯号让死难将士安息。
        今年波士顿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有些特别,在Boston common公园里面插满了无数的美国国旗,每一只国旗象征着一位阵亡将士的英灵。很多人来到国旗前哀悼和拍照。下面是我拍摄的一些照片,与大家分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330814.html

上一篇:“哈佛大学2010毕业典礼”观摩之十(好莱坞影星)
下一篇:有感于美国人晒太阳都在看书
收藏 IP: .*| 热度|

2 罗帆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