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湖北省政府追认长江大学3救人大学生为烈士

已有 2978 次阅读 2009-11-11 11:56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长江大学, 见义勇为, 烈士

核心提示:昨日,勇救落水少年而光荣牺牲的长江大学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被省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湖北日报11月11日报道 湖北省政府昨日(11月10日)追认荆州“10·24”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牺牲的长江大学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为革命烈士。

10月24日下午,长江大学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在长江宝塔湾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而英勇献身,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教育部通知:向长江大学“英雄集体”学习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教育系统开展向长江大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学习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普遍开展一次以“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为主题的班会、队会、团日、党日活动;要组织开展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等,深化学习活动;要组织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党支部、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一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专题学习讨论,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中小学思想品德类课程教师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把大学生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纳入教学作为生动鲜活的教学案例予以讲解。

(本文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记者刘胜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270183.html

上一篇:长江大学“10-24”救人行动昭示着什么
下一篇:长江大学决定免收12名救人大学生学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