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长江大学三位舍己救人大学生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已有 3323 次阅读 2009-10-30 20:17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长江大学, 见义勇为

       新华社武汉10月30日电(记者熊金超、黄艳)为表彰“10·24”英雄事迹,号召全国团员青年向英雄学习,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追授长江大学陈及时、方招、何东旭三位同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授予“10·24”英雄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10月24日下午,长江大学一年级学生在长江边发现两名少年落水,不会游泳的10多名学生手挽手组成“人链”下水救人。两名落水少年得救,而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团中央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向“10·24”英雄集体学习,学习他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崇高思想,不惧危险、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中央、全国青联的决定指出,“10·24”英雄集体是当代中国青年的优秀代表,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当代青年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时代风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266268.html

上一篇:长江大学大学生人梯救人现场照片公布
下一篇:省领导批示:要大力宣传表彰救人英雄群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