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青岛召开

已有 1856 次阅读 2021-5-9 21:37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5月7日在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并圆满完成既定任务。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共有25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老师列席了会议。

image.pn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刘华东首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随后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单蕾讲话,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李斐教授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印兴耀教授介绍了该校地球物理学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

image.png

       在大会发言和交流阶段,四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并和各位委员进行了热烈和充分的讨论。毛宁波委员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几点体会与建议”为题,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与目标,《地震勘探原理》课程建设实例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几点体会与思考。毛宁波教授的课程建设的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地球物理学类一流课程的建设力度,在增加总量的同时提高建设质量。刘财委员以“采取教学竞赛等方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题,介绍了地球物理学类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初步设想,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推进。姚华建委员分享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经验,曹俊兴委员分享了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经验。

image.png

        最后在主任委员李斐教授主持下就第三批国家级一流专业遴选及基础拔尖学科培养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达成了许多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共识。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与地球物理学类专业相关的事项。


http://uc.whu.edu.cn/info/1121/11347.htm

http://news.upc.edu.cn/info/1432/104423.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85756.html

上一篇:【名家讲坛】夯实本科教学“新基建”,培养高质量地学人才
下一篇:毛宁波 《地震勘探原理》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介绍
收藏 IP: 27.17.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