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刚刚,地球物理学家张捷 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已有 4788 次阅读 2020-2-8 21:45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勘探进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选举产生87名新院士和18名国际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李飞飞等6位华人学者当选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当选国际院士。

美国国家工程院成立于1964年,至今院士总数达到2309人,国际院士达到281人。在今年10月4日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举行的美国国家工程院年度会议上,新当选院士将正式获颁证书。


张捷(Zhang, Jie):GeoTomo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兼董事长

 

当选理由:在地震学、地球物理成像和医疗技术方面取得进步

 

张捷198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大地球物理专业。1998年,张捷创立了GeoTomo公司,领导该公司开发用于发现常规和非常规能源的创新成像技术。曾获美国环境保护署颁发的“明星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颁发的“南极服务奖“等。目前,他在地球物理成像、地震监测、人工智能、计算机硬件、医学成像、生物医学等领域领导着7个研发团队。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2/435496.s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17631.html

上一篇: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下一篇: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
收藏 IP: 150.255.1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