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开学延迟课不停:《地震勘探原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案(准备周)

已有 2545 次阅读 2020-2-4 08:56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image.png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的影响,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地震勘探原理》课程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开课时间选择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地震勘探原理》慕课作为该课程线上学习的老师何同学请注意,该慕课的开课时间是2月5日-5月31日,具体线上开课时间可根据学校情况而定。长江大学地物学院和地科学院的开课时间是2月10日,请大家提前注册中国大学mooc的《地震勘探原理》。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中国大学mooc app。


电脑学习网址: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YANGTZEU-1003150001

 

 中国大学mooc 

手机客户端app


     2.注册方法:可以通过手机号码,微信,QQ和邮箱免费注册,注册名(通过电脑修改,增加邮箱便于通知)修改为"学校+班级+姓名“,以便统计学生学习数据。有需要学生数据的老师,邮件请发到maonb@126.com,课程学习结束后,学生学习数据会邮寄给大家。

地震勘探原理mooc 课程二维码

      3.学习方法:《地震勘探原理》慕课学习内容按周发布,学习内容可在一周内的任何时间学习,包括课程视频,课件,拓展资料,讨论,测验和作业,请同学们认真独立完成学习内容。中国大学mooc平台可以观测学习痕迹和学习数据。

     4.答疑方式:

   (1)学生可在《地震勘探原理》慕课学习平台上的师生互动区和讨论区,提问和讨论课程内容。

   (2)教师可以建立QQ群,微信群等方式解答学生疑问。

   (3)有条件的教师可以通过“慕课堂”,“学习通”,“雨课堂“等工具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5.参考资料:

       ( 1)地震勘探原理(第三版),陆基孟等,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2009年。(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 2)勘探地震学教程 陈传仁等,石油工业出版社,2011年。(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3)海洋石油地震勘探,毛宁波等,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4年。

        (4)地震资料分析,【美】渥.伊尔马滋 ,石油工业出版社,2006年。

       ( 5)勘探地震学,【美】R.E.谢里夫 等 ,石油工业出版社,1999年。

        (6)地震数据处理方法,牟永光等,石油工业出版社,2007年。

        (7)毛宁波,《地震勘探原理》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教育部 爱课程。http://www.icourses.cn/sCourse/course_2540.html

        (8)毛宁波,《透视地下油藏—找寻石油的地震方法》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http://www.icourses.cn/web/sword/portal/videoDetail?courseId=eddf9362-13bb-1000-b1ee-171b5fc0e640#/?resId=ede2bb19-13bb-1000-b468-171b5fc0e640 app_code.png爱课程app 手机客户端(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

       ( 9)毛宁波,《地震勘探原理》国家精品课程网   教育部、长江大学http://dqwl.yangtzeu.edu.cn/dzkcyl/zy.htm       6.《地震勘探原理》微信公众号           7.毛宁波工作室/科学网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39326

                                                              


 《地震勘探原理》慕课课程组

                2020年2月4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16852.html

上一篇:长江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教育部提醒:各地原计划正式开学前不要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收藏 IP: 150.255.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