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追寻精神的力量:华北油田

已有 1586 次阅读 2020-1-14 11:09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是什么让华北石油人创出年产1733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为当年全国原油产量突破亿吨做出重要贡献?是什么让华北石油人第一个发现最大的古潜山油田,第一个确立“古潜山”“新生古储”等油气成藏理论,打出1976年第一口全国单井日初产超5000吨的油井——任9井,第一个向北京输送天然气“四个第一”而载入中国当代找油史册?又是什么让华北油田人走低成本发展之路,实现特色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能源企业?追寻一个个创业者的步伐,探究一个个新发展背后的故事,我们找到主要原因之一,那就是华北油田的艰苦奋斗精神。

  一代代华北油田人秉承艰苦奋斗精神和“为油拼搏、为国奉献”的信仰,锻造出了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斗志,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品格,敢为人先、奋力开拓的锐气和争创一流、忠诚担当的信念。

  精神航标引领发展,华北油田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蓬勃的创造力量,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跑出一个又一个加速度,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发展。

http://center.cnpc.com.cn/bk/system/2019/11/14/001751726.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14181.html

上一篇:追寻精神的力量克拉玛依油田
下一篇:【人民网】高校课程如何铸魂育人?专家学者这样说
收藏 IP: 101.88.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