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追寻精神的力量克拉玛依油田

已有 1351 次阅读 2020-1-14 11:07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1955年10月29日,1219青年钻井队“天当被、地当床,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铮铮誓言回响天际,随着克一号井喷油,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横空出世,为百业待兴、亟须能源工业支撑的新中国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到1960年,克拉玛依油田原油产量达到166万吨,占当年全国原油产量的40%,成为新中国石油工业的中流砥柱。

  2002年,新疆油田公司原油年产突破1000万吨,成为中国西部第一个千万吨大油田,并保持千万吨以上18年持续稳产。

  进入新时代,随着玛湖、吉木萨尔两个10亿吨级大油区的发现,新疆油田步入了发展快车道。

  斗转星移。在“不出油、不死心”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下,一代代石油人怀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坚定信念和报国情怀,扎根茫茫碱滩,转战天山南北,鏖战沙漠戈壁,在祖国边陲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找油找气工作,创造了一部产业报国的光辉历史,并传承和形成了“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民族团结、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克拉玛依精神。(宋鹏)

http://center.cnpc.com.cn/bk/system/2019/12/18/001756071.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14180.html

上一篇:中国集团公司新命名34个“石油精神教育基地”
下一篇:追寻精神的力量:华北油田
收藏 IP: 101.88.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