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国集团公司新命名34个“石油精神教育基地”

已有 1301 次阅读 2020-1-14 11:05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碧泓)12月16日,记者从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获悉,为进一步弘扬石油精神,传播企业文化,展现良好形象,根据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对原有的“企业精神教育基地”进行调整,决定将其中的140个更名为“石油精神教育基地”,并新命名34个场所为首批集团公司“石油精神教育基地”。

  走进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感受铁人“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壮志豪情;登上长庆油田的“好汉坡”,回顾那段石油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沧桑岁月……2004年以来,集团公司先后分五批发布命名153个场所为“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不仅成为对广大干部员工进行石油石化工业光荣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课堂,同时也是对外传播企业文化、展现企业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这次更名、撤销、合并,以及首批‘石油精神教育基地’命名,有利于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集团公司还将进一步强化数字化建设,让这些教育基地走向群众、走向社会。”

  按照《集团公司石油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要求,集团公司组织成立专家团队,根据归口管理部门是否明确、具体,设施设备完整度、现场讲解水平等标准,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认定核查。在经过集中统一评审后,决定命名“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收率研究室”等34个场所为首批集团公司“石油精神教育基地”。

  据了解,除了将包括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现存的140个“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全部更名为“石油精神教育基地”外,对因物项自然灭失、资产划转、环境变化等12个“企业精神教育基地”予以撤销,管道公司历史陈列馆和中国石油管道科技展示中心合并为一个基地。

http://center.cnpc.com.cn/bk/system/2019/12/18/001756091.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14179.html

上一篇:中国石油入选8项石油石化行业文化遗产
下一篇:追寻精神的力量克拉玛依油田
收藏 IP: 101.88.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