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长江大学毛宁波教授莅院做报告(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已有 2916 次阅读 2019-11-20 07:57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114日上午,应学院邀请,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毛宁波教授在资环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一流专业建设与“金课”建设的几点体会和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郑德顺主持,各系室主任及三十余名教师共同聆听了本场报告。


2019105016.jpg

   毛宁波,男,长江大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名师,湖北省人民政府“楚天园丁奖”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地球物理访问学者,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会员,湖北省“地球物理勘探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勘查技术与工程”湖北省一流专业负责人,长期从事地球物理勘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的《地震勘探原理》先后获得国家精品课程称号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主讲的《透视地下油藏》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主讲的《地震勘探原理》获湖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参与或主持建设的《勘查技术与工程》被评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通过了国际教育专业认证。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大型国有企业科技攻关项目4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多篇被SCI收录,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科研成果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长江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

   报告伊始,郑德顺代表学院对毛宁波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毛宁波教授从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开始,强调了当前是本科教育重要的变革时期;接下来,毛宁波教授从如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体会、如何建设好一门大学“金课”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了详细讲解,毛教授生动形象的实例和语言对在场教师有很大的启发,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毛教授同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报告使学院教师认识到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和方向,对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和金课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势必会对我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http://rei.hpu.edu.cn/xydt/20191119/104839.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206815.html

上一篇:第十三届全国石油高校地球科学学科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青岛)
下一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收藏 IP: 101.88.70.*|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