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国2018年能源投资全球最高 总额达3810亿美元

已有 2626 次阅读 2019-5-18 09:15 |个人分类:世界能源|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经济参考报5月17日报道: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14日发布《世界能源投资报告2019》说,2018年全球能源投资总额超过1.8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的能源投资额居全球首位。

  根据报告,过去一年,中国能源投资总额达3810亿美元,比美国多300亿美元;美国在能源领域的投资较上年增加约170亿美元,增量为全球最高;印度的增量紧随美国之后。

  报告说,2018年全球能源投资结束了连续3年负增长,总额超过1.8万亿美元。虽然投资总量趋于稳定,但2018年全球范围内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方面的资本支出出现反弹,而对可再生能源等的投资停滞不前。另外,电力行业连续第3年吸引的投资超过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随着市场、政策和科技发生转变,能源投资当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全世界没有足够的投资来维持当前的消费模式,且在清洁能源技术方面投资不足。

http://center.cnpc.com.cn/bk/system/2019/05/17/001730345.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179737.html

上一篇:从国内勘探走向世界大舞台中心
下一篇:我国十大油气勘探重大发现在京公布
收藏 IP: 27.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