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陡崖飞虎队

已有 2066 次阅读 2019-4-29 20:31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勘探进展|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陡崖飞虎队
中国石油报4月29日消息

0279329006.jpg
站在高高的秋里塔格之巅,队员们极目远眺,豪迈之感油然而生。
0279330006.jpg

山顶通往炸药投放点的“路”窄得两个人没法错身。

0279331006.jpg
A区下药组组长郑波在给高陡山体下药人员召开班前会。


0279332006.jpg
在冲沟里的岩石上攀爬。

0279333006.jpg
看到直升机的到来,本已累透的队员们又开始兴奋起来。

0279334006.jpg
每天早出晚归,搬运工刘德明没时间刮胡子洗衣服。
0279335006.jpg
连续几天的高强度攀爬作业,让54岁的A区下药组搬运工张大成有些吃不消。

0279336006.jpg
下药组女工唐舒这几天肚子疼得厉害,在营地休息的她一直揪心着山上的队员们。

0279337006.jpg
在A区高陡山体地段,工区生产设备和炸药由直升机投放,飞虎队队员经过几个小时的攀爬才能集结到山顶的投放点。

0279338006.jpg
刀片山山体复杂且切割剧烈,又硬又滑的岩体很容易滑倒。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用这组报道向所有“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劳动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劳动者最光荣!

    4月的南疆库车戈壁滩,清晨7时的温度不足10摄氏度。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第四民爆工程队下药组的全体员工已经吃完早饭,收拾妥当,各班组按照ABC分区,集结在帐篷外进行每天必开的班前会。

    “请各下药班班长清点好自己班组的人数,今天我们要去的A类工区,地势险要,将要攀爬几十道保险绳,请大家做好安全准备工作,检查各自的安全带、主锁、八字环、牛尾绳、抓绳、安全绳是否完好,数量是否带够,按照下达的任务书,圆满完成任务后平安归来!”素有“陡崖飞虎队”之称的A区下药组组长郑波在班前会上反复叮嘱着。

    他们所在的东秋6三维项目施工面积约1035.26平方千米,设计炮次3.08万炮。“秋里塔格”,维吾尔语的意思是黄羊和雄鹰都过不去的地方,工区中部和北部“刀片山”“锯齿峰”林立,海拔高程在980-2150米之间,最大落差超过1000米,陡崖地段随处可见,被列为2019年度塔里木油田公司的“一号工程”。

    为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第四民爆工程队的管理层从组队的那天起,就针对项目特点,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管理措施,对全体涉爆作业人员都进行了严格的陡崖攀爬下降演练,并对下药组人员进行体能鉴定,根据综合能力的强弱划分成A、B、C三组,最困难的陡崖地段就由A组人员执行该地段的下药工作。

    第四民爆工程队下药组员工每天早出晚归,负重行进于崎岖的山路,攀爬于陡峭的岩壁,将下药作业一步步艰难地往前推进。为了保障安全生产,分管下药组的队领导每天跟班检查指导,尽最大努力把一切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截至4月27日,东秋6三维项目下药作业共投入37个小组,平均每天下药690口井,已累计完成2.11万口井的下药作业,占总工作量的68.4%,质量、安全、生产进度正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176230.html

上一篇:我国油气进口继续增长
下一篇: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公布
收藏 IP: 183.192.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