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塔里木物探处2100队是一个怎样的地震队?

已有 2742 次阅读 2019-4-17 07:44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勘探进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BGP塔里木物探处2100队荣获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那么2100队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地震队呢?

中国石油东方物探公司(BGP)塔里木物探处2100队组建于1966年10月,是中国石油集团甲级地震队。现有职工84人,党员31人,平均年龄43岁。近年来,2100队在公司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以找油找油为己任,先后承担了克拉、迪那等国家级重点项目,为国家油气勘探的持续发现突破和保障国家油气能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牢记使命,功勋卓著。1978年5月,按照国家石油工业战略方针和统一部署,2100队挥师西进,千里挺进塔里木盆地,展开了大规模的石油地球物理勘探。会战40年来,在为国家找油找气的道路上,2100队全体员工始终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认真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持续打造以“精诚伙伴、找油先锋”为特质的先锋文化,以实现油气勘探大突破、大发现、大发展为责任和目标,矢志找油,持续攻关,奋勇参加石油会战,勘探足迹遍布塔里木盆地,先后成功完成了以“克拉2、迪那、大北、玉东1、英买、跃满、富源”等大型山地、沙漠外围三维地震勘探为代表的100多个油气勘探项目,创造经济价值20多个亿,被塔里木油田公司授予“三维物探第一旅”的光荣称号。2100队突出的贡献收获了42项沉甸甸的荣誉:2100队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级“西气东输”工程建设先进集体、中国石油工程技术创新“金奖队”、“工程技术金牌队”、河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河北省国资委“先进党支部”、塔里木油田石油会战二十周年模范集体。

矢志找油,再立新功。两年来,2100队二进库车山前区域,接连承担了克深6、吐北401等国家级重点施工项目,探索形成了复杂山地大项目安全高效运作的新模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173767.html

上一篇:厉害了我的物探!BGP塔里木物探处2100队荣获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下一篇:CCTV10《走近科学》: "给地球做CT" 视频节目,普及地震勘探找油技术
收藏 IP: 27.17.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