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大学召开

已有 3294 次阅读 2018-12-25 19:30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武汉大学 童杰报道)12月23日上午,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5个高校的26名新一届教指委委员参会,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副院长邹进贵、系主任申文斌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主持。

地球物理类教指委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武汉大学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地球物理专业建设的指导和支持。

教指委秘书长、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宣读了本届教指委委员名单,主任委员李斐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在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规划中,李斐副校长讲到:培养高质量的地球物理学专业人才关键在于本科教育,当前高等教育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也对本届教指委工作提出更多新的要求,各位委员作为地球物理学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要充分发挥分委会“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李斐要求,新一届教指委要认真学习高等教育和教指委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教指委工作,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姚宜斌从学科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方案两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建设情况。他指出,武汉大学地球物理学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在近年来的学科评估中一直在全国排名第一,这得力于学校的鼎力支持,希望与会专家今后指导和帮助武汉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建设发展。

        会议认为,我国地球物理学类专业作为新增“拔尖计划”2.0的12门学科之一,应该充分利用新一届教指委成立的契机和影响力,在各学校开展专题性研讨会议,提升地球物理学类专业竞争力。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高教司司长吴岩在教指委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上的讲话,细致审议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201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理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建议等政策文件,并就教指委工作守则及下一年度工作重点开展了研究讨论。决定下一次全体委员会定于2019年下半年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会议主题为地球物理学专业建设相关内容。会议还就其他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摄影:傅裕)

引自:http://ugs.whu.edu.cn/info/1121/6796.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153500.html

上一篇:武汉大学关注重视通识教育 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着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收藏 IP: 27.17.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