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国石油简化科技项目预算编制 有些预算可以合并

已有 2211 次阅读 2018-8-3 08:38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王巧然)8月2日记者获悉,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下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项目经费预算编制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改革科技项目资金管理,为科研人员减负,激发其活力。

  《指南》重点简化了重大科技项目的经费预算编制规定,经费预算科目由原来的48项减至20项,科目减少了50%以上;物业管理费、取暖费等较模糊的费用按比例核定,减轻了科研人员编制预算的难度和繁琐程度;部分不确定性较大的费用合并预算,如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及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合并,在实际执行中,总额不变的情况下,4项费用可互相调剂使用,4项费用合计预算不超过直接费用(扣除折旧及摊销费)一定比例的,无须提供测算依据。

  近年来,中国石油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已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包括《关于第三批调整和下放管理审批权限事项的通知》《关于第四批调整和下放管理审批权限事项的通知》《关于集团公司第四批调整和下放管理审批权限中科研项目经费调整补充说明的通知》等,不断调整下放科技管理审批权限,完善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承担单位的责任,确保管理权限“放得开、接得住”。

  下放权限后,设备、软件购置等研究人员可适度调整内容;科技项目预算、决算可以包括固定资产折旧;结余资金50万元以内,可由承担单位自行安排相关科技研发活动。设立了直属科研院所基础科学研究和战略储备技术研究基金项目,赋予直属科研院所项目立项、过程管理、经费使用自主权,激发创新的活力动力。

  这些是集团公司基于现行科技投入管理办法,在经费使用、预算编制方面为科研人员“松绑”。《指南》出台后,科技管理部将组织培训,加强新政策的宣贯。

http://news.cnpc.com.cn/system/2018/08/03/001699836.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1127319.html

上一篇:凯思·梅耶斯:国际油气勘探的十点经验教训
下一篇:15年前先生的教诲历历在目,刘光鼎院士一路走好!
收藏 IP: 27.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