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作者伍赛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saite

博文

为何自行火炮通常不像坦克一样配备有360°旋转式炮塔?

已有 3325 次阅读 2019-8-14 09:22 |个人分类:科普集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自行火炮, 坦克, 炮塔, 旋转式炮塔, 360°

为何自行火炮通常不像坦克一样配备有360°旋转式炮塔?

伍赛特

 

坦克是一类具有强大火力、机动性及防护性的装甲车辆,是陆用武备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历史上的多场战役中起到了扭转局势的作用。“火力机动性”是坦克火力的重要技术衡量参数。对该词的定义主要如下:

火力机动性是坦克武器快速转移火力、准确地捕捉、跟踪和瞄准目标的能力。是坦克火力性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发挥坦克武器效能,达到先敌开火,首发命中的基木条件。其取决于火炮射界、火控系统型式和精度、火炮俯仰和炮塔回转速度、观瞄仪器的性能、车长超越射击能力等因素。

自行火炮是同车辆底盘构成一体自身能运动的火炮,其与通常“牵引火炮”相对。但是为何自行火炮通常不像坦克一般采用360°旋转式炮塔呢?

正如上文所述,坦克在战场中通常用于前线突击,因而对于火力机动性有着较高的要求,而自行火炮通常用于后方的火力支援,对火力机动性的要求并不像坦克一般高,因此在设计过程中,多删繁就简,采用更为简易的炮塔结构形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151-1193561.html

上一篇:浅谈《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人物形象塑造
下一篇:机车车体概述
收藏 IP: 175.102.15.*| 热度|

4 代恒伟 刘炜 尤明庆 杨正瓴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