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rea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Cread

博文

20181019概览

已有 1484 次阅读 2018-10-19 23:37 |个人分类:百日千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enome sequencing found feasible and informative for pediatric儿科 cancer treatment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0/181017211700.htm

G4K(Genomes for Kids study)项目中,79%(共253)病例中,至少一项发现(WGS,WES,RNA-sequencing)可以帮助诊断或用药,且大约40天即可得到测序信息,时间框架足够段,具有临床价值。推荐患者使用WGS,这些临床信息相当于为未来别的患者使用该策略参考。


Toward human egg-like cells in vitro

science   prespective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2/6412/291.full

自发不育问题,比如胚子形成缺陷,增多。配子形成是个long 分化story,阻碍了在体研究。Yamashiro等从male&female hiPSCs产生human oogonia-like cell, 体外分化产生了成熟的mouse eggs。认为该类研究可帮助找到方法解决高发的不育问题。谈到了epigenetic等等。该领域其实已经有很多研究了。会否真应用,最后一段也做了论述。主要concern在质量(表观),伦理。

image.png


Stem Cells, Genome Editing, and the Path to Translational Medicine

Cell   review  https://www.cell.com/cell/fulltext/S0092-8674(18)31182-6

woo! Rudolf Jaenisch的paper

基于hiPSC的策略,细胞水平,模拟复杂疾病

收集病人健康人细胞,寻找基于表观遗传特征的功能风险变异

在体(嵌合)和体外model模拟复杂疾病相关表型比较

论述了hiPSC,也讲了hESC【我没细看/o( ̄┰ ̄*)ゞ】


未曾谋面的女生,今晚有一段伤心故事

看文献间,窗外歇斯底里,我印象深刻,因为不留意听以为是狗哮。

那个女生一定很伤心很伤心,才能让我直接反应出歇斯底里。

不知道是为什么事,多半是感情。

另一个冒在我脑海的问题是,不是男生欸,男女的情感表达还是有区别的。能如此豪放表达自己伤感的一般都是女性,男生应该真的都比较不会如此纯粹为了事情表达的我在楼上都听得一清二楚的哭,骂声倒是男女皆有可能。

再出现的想法就是,干嘛要这么伤心,天涯何处活不下去,快快好起来吧,哭出来也好,心情就好了,想开一点。

然后歇斯底里的哭声远离,消失。未曾谋面的女生,今晚有一段伤心故事,然而我们只是她生命的过客。正如我们大哭时,走过的路人。生活终究是自己的,放肆宣泄,一定是好的开端吧,姑娘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646-1141804.html

上一篇:20181018概览
下一篇:20181020概览
收藏 IP: 119.78.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