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如何取代小分子药物?

已有 1293 次阅读 2023-8-3 09:2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小分子药物在市场上仍然是主流,然而,新出现的药物越来越多是生物类型药物。

      由于科研水平的提高,我们对疾病机理的认识逐渐加深,关键靶标逐步被揭示,导致高度精准治疗成为可能。

      小分子的靶标较多,有时候是优点,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比如神药二甲双胍。然而,靶标过多也有明显缺点,过量或长期服用可导致多种毒副作用。

      相对于小分子,生物药靶向更精准,潜在毒副作用更易被控制,有的可治愈遗传疾病。

      另外,我们发现食品级产品也可以治愈某些疾病,比如胃溃疡、肠道炎症等。

      也就是说,在不远的将来,食品级产品和生物药将逐步代替小分子药物,更安全、更有效、更绿色。

       心动不如行动,支持我们也是支持您自己,也是让地球更美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397686.html

上一篇:做医药研究的鲇鱼
下一篇:人生意义?
收藏 IP: 202.201.11.*| 热度|

7 杨民力 郑永军 农绍庄 周忠浩 梁洪泽 杨正瓴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