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用食品防治疾病

已有 1352 次阅读 2023-7-23 13:1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似乎一得病,就必须吃药。这个观念是错误的。

       药物固然有疗效,但是很多食物也有防治效果。目前的‘食疗’与群众的美好愿望还是有距离的,尤其是效果方面。

       造成这一原因的关键在于多数情况下,我们只知道某些食品大概有什么功能,但是不清楚具体有什么功能,也就是无法精确到分子水平,描述清晰的分子机理。

       相对于临床药物,食物往往需要更高剂量才能有效果,但是毒副作用不一样。食物中活性物质是营养成分,往往没什么毒副作用,但是效果有时候能超过药物。

       同时,根据我们的研究,有的食品可以治愈一些疾病,例如胃肠道炎症疾病,从而可以大幅降低胃肠道癌症(我国胃癌发病人数接近全球一半),减轻恶性疾病发病率。

       医学研究已经走进下一个风口,如何通过‘食物疫苗’,预防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开发的食品,都是靶标明确,机理清晰的产品,在疗效上超越药物,在安全性上超越药物,经济价值超过传统农产品,希望获得投资机构支持。

       需要强调的是,我们也开发了高活性小分子化合物、AAV、工程菌等潜在药物,疗效超过现有药物,机制不同于现有药物。毕竟有些疾病,药物疗效更好、更明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396335.html

上一篇:在不完美中前进
下一篇:科学研究适合大水漫灌
收藏 IP: 202.201.11.*| 热度|

8 武夷山 崔锦华 杨正瓴 王成玉 郑永军 包德洲 贾玉玺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