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解决疾病是什么体验

已有 2043 次阅读 2021-11-27 19:5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中,我们与疾病的战斗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从祈祷上天降幅,翻山越岭寻找具疗效的天然产物,到合成化合物、生物药物,再到细胞疗法,人类对抗疾病的能力不断提高。

       我们解决了天花病毒,当然关键原因是此病毒基本上不会突变,如果哪天会突变了咋办?

       我国清除了疟疾,主要是管理做的好,但是如果哪天所有蚊子都能传播疟原虫如何解决?

       其实,大多数疾病基本上只能预防,无法治愈,说明当前的医疗水平很有限。

       治愈疾病,我们需要新策略。

       面对即将出现的新型疾病,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拿肠胃疾病、糖尿病小试牛刀,发现效果不错。不由得想到一句话,‘一切疾病都是纸老虎’。

       老子曾经总结了科研的基本原则,‘道法自然’。其实这句话并没有否认创造性利用规律,而是指明不断开发新策略发现更高层次自然规律,并应用之的方向。

       治愈疾病的最大感受就是,不负人民的厚望,感觉自己终于有贡献了,实现了部分人生价值。

       守护人民健康,是我们医学研究工作者的初心,我们必将践行到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314146.html

上一篇:为什么需要团队精神
下一篇:被否定时是不是应该放弃
收藏 IP: 202.201.11.*| 热度|

7 李宏翰 武夷山 郑永军 宁利中 杨正瓴 高友鹤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