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为什么需要团队精神

已有 2133 次阅读 2021-11-27 09: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很多好莱坞电影为了突出一个所谓的‘英雄’,往往有意忽略团队,如此导向很有问题。

      很多优秀学生一路走来,认为我自己努力就够了,不用其他人帮忙。于是有了错觉:没有其他人帮助也能成功;没有必要帮助他人,管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这种态度是错误的。

       这是典型的没有团队精神的表现。

       为了完成一件复杂的任务,个人的力量往往很有限。即使方向和策略正确,没有一定规模的人力物力,有的事情毫无希望完成。

       如果没有合作,那么我们一个人估计1000年也造不出手机、电脑。人类估计到现在还是处于原始社会,不一定比有组织的野兽具备更强的战斗力。比如有组织的狼群,效率很高,可轻松战胜落单的大象或者狮子。

       为了生存和发展,人类社会逐渐发展出各种组织形式,大大提高了效率,自身力量在团体中获得升华。也有了我国九天揽月、远赴火星的壮举。

       一个人力量有限,然而当我们把多个人组织起来,加以合理管理,其力量就会数倍于单个人力量之和,做出举世瞩目的成就。双赢、多赢的思维应该取代单赢的思维,也会更好实现个人价值,不负韶华。

       研究生需要提高个人格局,顾全大局,而不仅仅考虑一点当前利益和没必要的自尊心,融入团队,更好实现个人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314081.html

上一篇:创造热门之路
下一篇:解决疾病是什么体验
收藏 IP: 202.201.11.*| 热度|

3 李宏翰 杨正瓴 汪运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