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jian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jian100

博文

杭师大19-20学年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助理晋级和奖励公示

已有 3954 次阅读 2020-7-1 17:1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一、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助理活动实践背景

       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助理活动实践项目(以下简称助理实践),源起于2019年8月活动创始教师和其科研项目学生的科研协作,那个时候的定位还是相同于高校有在实践的科研助理。主要依托2019年5月申报并开始运行的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协会,在2019年10月出台了配套的《杭师大未来教育协会科研助理及其定级、升级、奖罚制度》。助理实践,是致力于培养未来教育创新创业人才,主要是为了给大学生提供参与未来教育创新创业的机会和考核认定。助理实践,也能够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科研能力发展,同时也能够为大学生的大学履历添砖加瓦,例如助理实践考核认定、科研项目参与,甚至论文发表、专利发明等。

       在2019-2020学年的助理实践中,从2019年10月1日开始,截止2020年6月30日,登记在册和指导教师补充后的累计已有38位,792.7小时的创新创业助理时长参与,平均每位约参与20.9小时。其中,研究生1位,本科生37位,主要以大二和大一为主。但预估,还有几位学生有短暂参与或其他同学参与后,却忘记登记时长的,数据遗失预估在10%左右。

二、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助理定级、晋级方式及名单

(一)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助理定级方式和19-20学年情况

       助理实践定级方式,主要以定级之前的创新创业潜力为标准,潜力加分项主要为相关获奖、文章发表和创新创业项目负责或参与情况等。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助理定级类别,主要分为实习、一星、二星、三星、四星和五星等六个层级。在2019-2020学年的助理实践中,共有实习助理17位,一星助理15位,二星助理6位,暂时没有三星及以上助理认定。

       为与时俱进,本科大一,能达到一星的比例会控制在参与人数的20%以内;本科大二,能达到二星的比例会控制在参与人数的20%以内;本科大三,能达到三星的比例会控制在参与人数的20%以内;本科大四和研究生一年级,能达到四星的比例会控制在参与人数的20%以内;研究生二年级和三年级,甚至博士阶段,能达到五星的比例会控制在参与人数的20%以内。同时,为方便学生升学和就业时候的个人创新创业助理星级介绍,本科毕业生能达到二星、三星和四星助理的比例会控制在参与人数的60%、40%和20%以内,硕士和博士毕业生能达到三星、四星和五星助理的比例会控制在参与人数的60%、40%和20%以内。

(二)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助理晋级方式及19-20学年名单公示

       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助理晋级方式,主要以定级之后的创新创业潜力提升或者训练积累为标准。其中,潜力提升的加分项主要为相关获奖、文章发表和创新创业项目负责或参与情况等,潜力训练积累的主要是创新创业助理参与时长达到36小时(也就是一学期按18周,平均每周2小时)。具体晋级的量化标准,还比较难进行提炼,后续会进一步做探索和完善,也欢迎任何建议邮件至协会公共邮箱或我后续的个人邮箱。

       在2019-2020学年的助理实践中,共有10位助理获得晋级,具体名单和晋级情况公示如下。

       1、陶言,16级本科生,从二星晋级到4.2星(暂定四星),晋级理由:(1)二作(主要执行人)参与的论文Jijian Lu, Yan Tao et.(2020) Commognitive responsibility shift and its visualizing in computer-supported one-to-one tutoring已于2020年6月在2区SSCI期刊《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发表,(2)推荐了阮洲奕等来创办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协会,在协会创始阶段出力较大,(3)助理训练时长达到40小时(超过36小时晋级标准,超过部分累计到下一轮晋级中去,下同)。

       2、戚方柔,19级研究生,从二星晋级到3.7星(暂定三星),晋级理由:(1)二作(主要执行人)参与的英文论文于2019年5月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进行汇报,(2)一作参与的英文论文于2019年年底也在另一个国际学术会议上进行汇报,(3)助理训练时长达到44小时。

       3、陈瑶瑶,17级本科生,从一星晋级到3.3星(暂定三星),晋级理由:(1)作为成员参与的“指向思维发展的STEM探究教学虚拟仿真与实践”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十三五”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立项建设项目,协会也有多人参与(2019年11月),(2)作为一作参与的陈瑶瑶,沈晓媛,陆吉健.(2020)重大疫情中我国高校大学生线上志愿教学模式及其实践已在中文期刊《创新教育研究》发表,(3)陆吉健,黄心怡,陈瑶瑶.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实习模式及其实践——杭州师范大学为例[C]. 青年博士联合会第四届博士论坛青年博士学术论坛论文集, 浙江杭州, 2019: 32-36 (2019年10月),(4)作为一作参加“云师友”线上教学设计与实践评比的内容获得二等奖,(5)参与创办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协会,在协会第一年运营阶段出力较大,(6)助理训练时长达到45小时。

       4、徐敬豪,18级本科生,从一星晋级到2.5星(暂定二星),晋级理由:(1)作为四作成员参与的2019年广发证券全国大学生微创业竞赛(中国青年报主办)项目获得铜奖,(2)三作参与的论文Jijian Lu, Yan Tao et.(2020) Commognitive responsibility shift and its visualizing in computer-supported one-to-one tutoring已于2020年6月在2区SSCI期刊《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发表,(3)助理训练时长达到43.6小时。

       5、沈晓媛,18级本科生,从一星晋级到2.3星(暂定二星),晋级理由:(1)作为成员参与的2019年共青团中央“青少年发展研究”重点课题项目研究获得立项,(2)作为二作参与的陈瑶瑶,沈晓媛,陆吉健.(2020)重大疫情中我国高校大学生线上志愿教学模式及其实践已在中文期刊《创新教育研究》发表,(3)助理训练时长达到38小时。

       6、冯睿思,19级本科生,从一星晋级到2.4星(暂定二星),晋级理由:(1)作为二作成员(主要执行人)参与的互联网+教育课题项目获得校星光三等奖立项,相关英文论文研究即将进行SSCI期刊投稿,(2)参与创办协会品牌活动:杭师大“云师友”线上教学设计与评比活动,在这一品牌活动第一年运营阶段出力较大,(3)助理训练时长达到51.7小时。

       7、石晓雯,18级本科生,从一星晋级到2.3星(暂定二星),晋级理由:(1)作为二作成员(主要执行人)参与的《美《台湾旅行法》背景下的浙江民间舆情现况和对策研究》课题获得省级立项,相关研究报告也进一步获得了省级采纳,即将结题,(2)其个人一作获得有星光和国创等多个项目立项,相关立项项目也将融入到协会暑期实践中去,(3)助理训练时长达到22小时(未到36小时晋级标准,累计到下一轮晋级中去,下同)。

       8、钱雨杨,19级本科生,从一星晋级到2.1星(暂定二星),晋级理由:(1)作为成员参与的“指向思维发展的STEM探究教学虚拟仿真与实践”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十三五”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立项建设项目(2019年11月),(2)作为成员参与的《美《台湾旅行法》背景下的浙江民间舆情现况和对策研究》课题获得省级立项,相关研究报告也进一步获得了省级采纳,即将结题,(3)助理训练时长达到30小时。

       9、施念,19级本科生,从初级晋级到1.2星(暂定一星),晋级理由:(1)作为二作成员参与的2019年广发证券全国大学生微创业竞赛(中国青年报主办)项目获得铜奖,(2)作为负责人的人工智能+教育项目获得杭师大星光项目三等奖立项,(3)助理训练时长达到18小时。

       10、孙旦诺,18级本科生,从初级晋级到1.1星(暂定一星),晋级理由:(1)作为成员参与的“指向思维发展的STEM探究教学虚拟仿真与实践”等10个项目被确定为“十三五”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立项建设项目(2019年11月),(2) 陆吉健, 孙旦诺. 美国高效能教师教育的虚拟现实改进[C]. 首届高效能学校改进国际研讨会论文集, 浙江杭州, 2019: 14.(2019年10月),(3)参与创办协会品牌活动:杭师大“云师友”线上教学设计与评比活动,在这一品牌活动第一年运营阶段出力较大,(4)助理训练时长达到20小时。

       若有遗漏,可在7月15日前,邮件联系协会公共邮箱futureduca@163.com进行反馈,将争取在7月底之前统一邮件回复查阅后的结果等。协会也将争取在7月10日前,通过20-21学年助理实践钉钉群,公示统计的具体excel,以便大家详细查阅。因钉钉群在文件保存、文本协作等方面的优势,接下来20-21学年助理实践信息发布将统一仅在如下钉钉群进行发布,所以请老助理和想加入助理活动的亲们,扫码入群。

未来教育双创助理实践钉钉群二维码.jpg

三、杭师大未来教育创新创业助理晋级奖励公示

       助理实践晋级奖励制度:现金奖励,主要是对从初级晋级到一星的每人奖励200元,对从一星晋级到二星的每人奖励400元,对从二星晋级到三星的每人奖励600元,对从三星晋级到四星的每人奖励800元,对从四星晋级到五星的每人奖励800元;证书奖励,将对晋级的同学,给予晋级荣誉证书制作和分发。

       故而,对如上晋级同学的现金奖励分别会是:1、陶言:1400元,2、戚方柔:600元,3、陈瑶瑶:1000元,4、徐敬豪:400元,5、沈晓媛:400元,6、冯睿思:400元,7、石晓雯:400元,8、钱雨杨:400元,9、施念:200元,10、孙旦诺:200元。累计将奖励5400元,以及证书分发等,将争取在2020年10月份之前发放奖励到位。

       若有疏漏或疑问,可在7月15日前,邮件联系协会公共邮箱futureduca@163.com进行反馈,将争取在7月底之前统一邮件回复查阅后的结果等。也希望定级后而还未升级的同学,可继续加油!期待尽快晋级,也期待再下一次晋级和奖励名单中,能看到大家。

四、劳务补贴和资助征集等

       这一年的过程中,其实还有其他创新创业性质不强或工作量较大,但有劳务可直接配发的机会,也累计给累计10多位助理共配发了5000多元劳务补贴(未详细统计,有待后续优化),故而累计将配发助理奖励或补贴达上万元。另外还有数百元,补贴到协会这初创第一年的运营之中。杭师大社团较多没有学校或学院给予的活动经费,也较多不收取社团成员会费。

       为使协会活动能够办理得更好,也期待有志之士能够联系我们(我的邮件和支付宝账号都是lujijian@foxmail.com,后续也将尽快开通众筹链接等),给予资助(可备注邮箱号和姓名)。我们协会将每年定期网页和邮件公示资助费用的使用情况,同时也向给予100元及以上现金或物资资助者邮件发送协会当年的活动成果册电子稿,还会向给予300元及以上现金或物资资助者寄送协会当年的活动成果册纸质稿。并会在以后合适时机制作协会资助者纪念册并邮寄电子版,甚至纸质版。最后,感谢将给予协会300元以上物资资助者王总,期待在未来教育的更高处相见恨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14-1240218.html

上一篇:教育云应急——疫情催化出的教育“互联网+”应急实践
下一篇:杭师未来教师教育实验室(拟)学生骨干和体验者等招募
收藏 IP: 61.164.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