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jian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jian100

博文

科研过程中的office和打印机操作等问题整理

已有 2422 次阅读 2018-8-3 16:08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被Mac电脑给虐了一遍,问题是打印带有截图的PDF,好多截图打印出来是模糊的。网上查了很多,大部分说的都是windows电脑的打印属性设置:

       如何设置打印机的打印质量(打印分辨率和清晰)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d621e8da34666b2864913f46.html

       但基本上没有说Mac电脑的,还有人问了,但还没有靠谱的解答:

       【求助】Mac office打印如何提高分辨率

       https://bbs.fen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013507

       Mac打印里有“Chapt & Graphy”设置,但之前就实验过,但出来的效果和直接PDF是一样的模糊。试来试去,弄了一个小时,最后是通过将PDF通过WPS存成一页页带水印的图片,然后对图片进行打印,还不能直接正反面打印了,唉。

       而且这段时间,遇到了不少科研过程中的office和打印机操作等问题,准备慢慢对这些问题进行整理,感觉也是能提高自己以及朋友以后的类似操作效率。


1、问题:“打印带有截图的PDF,好多截图打印出来是模糊的。”

解决:

(1)Windows电脑修改打印属性设置中的打印质量:

       如何设置打印机的打印质量(打印分辨率和清晰)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d621e8da34666b2864913f46.html

(2)Mac电脑:通过将PDF通过WPS存成一页页带水印的图片,然后对图片进行打印,但不能直接正反面打印了。感觉是有更好的解决方式的,期待大牛留言告知。


2、问题(一位师妹刚刚问我的):“文档打开总是会显示 只读,然后没办法保存,不知道是我电脑的还是啥?查了百度也没懂”。

解决(我的回复):我也碰到过这种情况,我后来是复制里面内容到新的文档进行保存,并后续操作的……估计是因为文档阅读器的问题,误将文档弄成了只读。如果想根除这个问题,可以重装文档阅读器……电脑软件也是会意外生病的你多操作,还会慢慢碰到更多更奇葩的情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14-1127398.html

上一篇:我辈容身教育,助力未来,愿不负军人的汗血付出
下一篇:海外观察:澳大利亚墨尔本现况及与国内的比较
收藏 IP: 128.25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