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jian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jian100

博文

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网络直播学习笔记

已有 4397 次阅读 2018-7-19 22: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感谢张姐和露露同学的信息分享:


    2018年科大讯飞AI大数据国际会议网络直播地址:http://callover.chinacloudapp.cn:9028/test/?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018年科大讯飞AI大数据国际会议详细日程安排等:https://aibde.changyan.cn/phone/index.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先初步整理了准备重点听的报告选择。具体学习笔记,后续整理到对应图片的下面:

    开幕式中,教科文组织秦昌威所介绍到的AI和大数据助力教育所需要重点关注的四个方面(人才能力要求和目标变化、教育与学习方式的变化、……、教育伦理等),还是非常全面到位的。北京师大董奇校长则更是强调了教育中所需要关注的人本主义,关注学生、教师、校长等行政人员以及家长等。

    吴建平教授主要介绍了IPv6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情况,冯教授则是依托其研究的大数据+医疗做了教育应用的介绍,两位教授的报告算是比较前沿的外围介绍,也有涉及到对教育应用的建议。

    荷兰Mykola Pechenizkly教授的报告,感觉更加偏重于数据挖掘模型搭建过程中的信度和效度,以及公开度等问题。没有太多涉及教育数据挖掘具体案例的呈现,有说到三个案例,但没有展开。

    钟教授的报告,和下午辛涛教授的报告换了一下,辛涛教授的报告还是干货非常多的,涉及了非常具体的唱歌和艺术等语音测评案例,毕竟他们监测中心那边确实有很多实际监测的机会和数据等。这半年多,和他们中心的张博士也交流了非常多(平均每周一次),确实也学到了非常多。而且现在也还和张博士还进行着一篇英文论文的合作。

    吴晓如总裁的报告,也和辛涛教授的报告一样,非常多干货。而且还涉及到学校课程排课,高考志愿填报,和数学认知诊断等非常使用的智能操作。

    前面的报告,没有听到,去稍微听了科大讯飞的新产品发布会。

    李世鹏院长的报告开始听的,李院长的报告更多倾向于英语测评,感觉整个做的还不如澳大利亚这边09年开始设置的英语等级考试PTE(含作文和口语,可作为澳大利亚移民英语等级佐证,和雅思那样)。澳大利亚PTE测评,09年就已经实现了计算机智能评卷。

    美国封明玉教授,以及蔡力教授的报告,和荷兰Mykola Pechenizkly教授的报告比较像,但也融入了一些案例。一方面比较多的涉及模型的理论探讨,另外一方面也放了一些案例。尤其像蔡力教授还放了一个高中数学游戏设计下的高中生逻辑推理能力研究。

    最后,荷兰大学那位教授的报告,感觉是偏理论的,也就没听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14-1124958.html

上一篇:社会认知内涵及拓展——基于Wikipedia词条的解读
下一篇:六年后的回首:那四年的浙师青春——浙师数学083班的六周年问候
收藏 IP: 128.250.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