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桃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cn2018 感恩过去,珍惜现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和行动拥抱未来

博文

你的微笑就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已有 2817 次阅读 2019-5-10 16:52 |个人分类:认知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向日葵, 积极乐观, 微笑


小时候喜欢向日葵,起初是因为它长得像太阳,还有好吃的葵花籽。

随着年龄增长,对向日葵的喜欢程度与日俱增,因为知道它总是追寻着阳光而努力生长。

有时候,微笑着低头,不是懦弱,而是一种豁达。人生很短,有太多有意义的事情等待着我们去做,没必要为一些消极的事情所羁绊,不然,白白耗费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还会给自己徒增一些不必要的烦恼,破坏自己的心情。

改变别人是一场痛苦的博弈,改变自己是一场幸福的修行。所以,当我们无力改变别人时,最好的选择就是努力改变自己,像向日葵一样去追寻阳光,争取做一个乐观向上、自带光源的人,快乐自己,愉悦他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世间三千事,淡然一笑间,你的微笑就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谨以此图献给正在微笑的您,周末愉快!



配乐版请点击彩虹桃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1397-1178246.html

上一篇:努力让踢猫效应止于自己
下一篇:地球生物学| 与子偕老,生死同穴
收藏 IP: 60.13.239.*| 热度|

6 蒋继平 葛素红 尤明庆 朱晓刚 范振英 陈永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