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外文__詹宏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wzhan

博文

也说高考答案争议--which还是who

已有 4357 次阅读 2018-8-6 12: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考英语

 前一段时间,2018高考刚结束,各界对答案有争议。认为其中一题答案不是唯一的,怎么计分?网上一片质疑、甚至抗议。具体题目如下:

2018年高考英语 新课标卷3

I'm not sure ______(61) is more frightened, me or the female gorilla(大猩猩)that suddenly appears out of nowhere.


有人填which,也有人填who,更多的人认为两个都可以。据说官方公布的答案是who,但难以服众。

很多英语学习者, 教师,研究者都拿不准。某微信公号甚至拿老外说话,找到所谓的“语法之母”,说她填的也是which。


我没看到教育部如何回应网民的质疑。


以我看,答案毫无悬念,没有任何问题。之所以有人产生疑问,是英语的火候没到,或者是语感不到家。

我潜意识中能感觉到which 和who 的区别,但毕竟是non-native speaker,得找到书面依据才放心。这个区别,一般书上不提。我查了很多语法书,终于有了答案。(详见SPECTOR 2015,第155页)


SPECTOR, STEPHEN. May I quote you on that? A guide to grammar and usage . Oxford, U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5。

that-which-who.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1152-1127833.html

上一篇:药神的道德发展过程
下一篇:传奇的诞生与毁灭悬于父母一念之间
收藏 IP: 58.100.45.*| 热度|

1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