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ensisMorell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ensisMorella

博文

羊肚菌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及风控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已有 3431 次阅读 2018-8-24 18:1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羊肚菌, 技能, 免费, 培训

 

羊肚菌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及风控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2018822-23日,由中国菌物学会野生菌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院重点实验室、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领域分会、云南食用菌产业协会、云南农业大学食用菌研究所、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南方栽培种质资源与野生驯化栽培岗位共同承办,昆明市嵩明县小街镇人民政府协办,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的“2018年羊肚菌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及风险防控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功举行。

0020180824173941.jpg


本次培训由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采用线上与线下报名同步,理论与实操结合的方式开展,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琪博士主持,特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杨祝良研究员、云南农业科学院赵永昌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李荣春教授、保山富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伟博士、陕西榆林农垦张彦飞高级农艺师、沈阳农业大学舒黎黎博士、西安文理学院徐玲玲博士、鲁东大学王建瑞博士、中国林业科学院吴海霞博士、云南菌视界特聘研究员罗祥英女士、云南木水花市场总经理黄谢女士和陕西汉中黄全生先生等国内专家与学员面对面培训,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主要培训内容包含:

  • 羊肚菌资源及其利用

  • 规模化种植风险分析及技术防控

  • 种植环境风险防控

  • 羊肚菌菌种风险及防控

  • 差异化种植及盈利模式分析

  • 病虫害预防及治理

  • 羊肚菌产业发展扶贫案例分析

  • 标准化初加工要务集纳

  • 全球及全国市场前景分析等。



22日主要以理论知识培训为主,上午不到7:00,已陆续有人前往报名处签到,截止会议开始时间早上8:30分统计,参与签到人数突破350人,比预估参加人数多出100余人,参会人员更是遍布全国各地,主办方不得不临时加设分会场进行视频转播培训,以保证参会人员能够及时参与到培训中。

112.jpg

23日早上,由培训班执行方--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提供大巴引导学员前往本次培训的实操基地--嵩明县小街镇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00亩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操作教学。实操现场分为6个小组,在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技术部人员的协同下,专家带领学员现场下地演示羊肚菌种植规范及流程,同时为学员们在羊肚菌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截止下午13:00,学员们仍意犹未尽,不想离开现场,故应学员要求,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临时租用嵩明县晨农农博园会场,下午专家们继续为学员答疑解惑,尽可能的帮助到参与进来的学员们。

20180827072307.jpg



本次培训为主办方举办的第一期羊肚菌种植规范培训,鉴于羊肚菌种植户/种植企业、科研人员及爱好者的高度热情,主办方未来将继续举办多期此类培训班,以便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科技兴农、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928-1130967.html

上一篇:羊肚菌产业“火热”背后的“冷”现实!!!
下一篇:深度解密“头上戴帽 + 腰间系裙 + 脚上还穿鞋”的蘑菇家族
收藏 IP: 39.128.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