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ensisMorell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ensisMorella

博文

羊肚菌种植条件及技术

已有 2810 次阅读 2018-7-15 09:1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羊肚菌生性喜好低温,土壤温度低于20℃才适合播种,土壤温度低于16℃才开始出菇。现行的“冬播春收”模式,就是在满足羊肚菌生长习性的基础上摸索出来的。但是,在春季采收时,常常出现旺季产品过于集中,卖不上好价钱的尴尬局面,如:20183-4月的新鲜羊肚菌批发价格仅仅80/公斤。 

    种植条件可归纳总结为:

    高产菌种莫怠慢,

    十六二十两红线。

    播种管理守规范,

    采收分销都赚钱

   当前,利用云南独特的立体性气候,可以采用新模式,在不同的地州进行羊肚菌“四季高效种植”。但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全省统筹规划,各地根据自身的自然条件、交通和市场等,科学规划种植规模,正真达到既“高产量”又“高收益”的目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928-1124121.html

上一篇:羊肚菌种植现状及2018年“钱”景
下一篇:如何预防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
收藏 IP: 210.72.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