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美女不是生来就是祸水

已有 3381 次阅读 2011-2-16 12:02 |个人分类:品味人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女

    看了曹先生的《越是漂亮越有毒》和姜先生的《进化生物学:越是漂亮越有毒》,文中均将生物学理论延伸到的人际关系学中,提到美女之“毒”。自古英雄爱美女,可是美女也是被咒骂频率最高的人群之一。有国家覆亡就说是“红顔祸水”,遇到阴谋就说“最毒不过妇人心”,在世俗小说中是“二八佳人体似酥腰佩利剑斩愚夫”,连世俗之外佛教徒都会说“红粉骷髅”。反正都是说美女即毒药。

    但我要为美女澄清,为美女平反。

    要澄清的第一问题:美女比丑女毒吗?都是人,都是女人,人性本善良,谁也不是生下来就要当毒妇的,所以美女至少不天生比别人毒,这应与基因无关。

    要澄清的第二问题:美女为什么看起来比较毒。我想这与历史记载有关,美女被记录被演绎的机会要比丑女高不知道多少个数量级,所以狠毒的美女进入读者视线的机率是很高的。我们不光知道的狠毒的美女多,善良的美女也多,一抓一大把。善良的丑女和狠毒的丑女一样,在历史和演义中属珍稀物种,我只想起了一个无盐而已。

     虽然说是历史的误会,才让我们记得了大量的狠毒的美女,但这些美女的确是忒狠辣了些,其事迹我就不记叙,真的很血腥,真的很少儿不宜。这是我要澄清的第三问题:美女为什么真的很毒。美女的美就是一种资本,这种资本使她们较常人更易接近权力中心和利益中心,所以美女总会围绕在巨大的权力和利益周围。这是一种巨大的诱惑,任何人在这种诱惑面前都很难保持正常的人性。不独美女,即便是丑女也如此。在权力中心的贾南风丑到家了,也狠毒荒淫到家了。有人说,骂“红顔祸水”不公平的,实际上都是有权有势的男人闹的。我想,如果更公正的说,应该把男人去掉,这都是权势闹的。

    美女的美就是一种资本,但更多的时候它是美女的负担,是美女的祸根。看看,有多少美女是作为商品,作为筹码,作为玩物在男人这间交易着、赠送着、争抢着、蹂躏着。在这种环境中,一位美女如果狠毒起来,她也许是想保护自己,也许只是想报复。这就是我要澄清的第四问题:美女不毒能行吗?这与姜先生的所说的进化生物学之越是漂亮越有毒挺相似,但因果关系正好相反。一个是因为有毒而美丽,“看着点,我有毒”;一个是因为美丽而有毒,“我有毒,因为我无奈。”

    所以,美女的毒性进化学与生物进化学无关。

    我可以代表广大男士向广大美女发出倡议:美女们,毒我吧。

    我代广大美女宣布:美女无罪,狠毒有理。

    注:广大博友可以浏览、可以传播、可以转载,但要注意范围---我夫人除外,不然又要增加一个关于“红顔祸水”的经典案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413450.html

上一篇:stove furnace oven
下一篇:作为一个父亲,最见不得的就是可爱的孩子出问题
收藏 IP: 119.163.6.*| 热度|

13 王号 曹广福 姜永进 罗帆 罗汉江 刘进平 丛远新 侯成亚 李学宽 王修慧 刘全慧 鲍永利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