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oppose object和resist

已有 6540 次阅读 2011-2-6 16:20 |个人分类:外语学习|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快快乐乐学英语

    三者都含“反对”的意思。

     oppose指“对某人、某事采取积极行动来反对”, 着重动作,尤指“反对一种观念、思想、计划等”, :

     The father opposed to his son's marriage.父亲反对儿子的婚事。

 

     object 常指“用言论或论据等表示反对”, 着重“个人嫌厌”和“(由于与个人有关因此)提出反对意见”, :

     I objected to his plan.我反对他的计划。

 

     resist 指“积极地反抗、对抗”、“用武力阻止...的前进”, :

     resist the enemy 抵抗敌人。

 

     opposeresist可作及物动词,也可作不及物动词,但一般按及物动词用;object正常情况下只作不及物动词,所面一般跟“to”,只是在后面为“that”从句时视为及物动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410655.html

上一篇:科学网重要通知
下一篇:哈哈,皇帝和格格出巡
收藏 IP: 123.233.15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