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同学啊,简历可千万不能这样投出去

已有 2973 次阅读 2011-1-21 11:15 |个人分类:品味人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有句话说,细节是可以决定成败。不过我认为注意细节未必会成功,但不注意细节的确常常导致失败。

    平时比较喜欢和自己的学生用电子信件交流,在接收学生邮件的时间就发现了个现象:现在的学生用QQ邮箱的越来越多。本来应该按自己的喜爱和方便选用哪某个网站提供的邮箱是无可厚非的。但向招聘单位发送简历是关系到个人前途问题,在这类情况下,是应该注意细节了。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用QQ邮箱发出的邮件到了对方的邮箱是个什么样子?对方打开邮箱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在QQ上的昵称。在朋友间发送这种的邮件不是问题,反而会很亲切。但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看到会有什么感觉?太不严肃了。如果投来的简历很多,你很可能第一批就被刷掉了。

    所以,我向要找工作的同学建议:建一个专用邮箱,这个信箱应记录你本人比较全面的个人信息,并保证对方收到你的邮件时看到的是你的全名。这个信箱只用于像投送简历这样的重要严肃而且不担心信息外泄的事务,以后工作后像向领导发信汇报工作以及一些非常正式的业务交流也可以用这个信箱。邮箱最好是用你学校邮箱,这可以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你是这个学校学生的身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406484.html

上一篇:有迷茫的机会也是一种幸福—回王同学及要毕业的同学
下一篇:entry 和entrance的区别
收藏 IP: 60.208.200.*| 热度|

2 刘洋 廖聪维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