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这倒霉孩子

已有 2698 次阅读 2010-12-29 10:26 |个人分类:时事热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我一个在北京机关里工作的哥们出差来济南。好久不见,自然下馆子述述旧。席间自然联系到了我们伟大的首都北京,他给我讲了一个在他们那里广为流传的段子。是说,一交警哥们,年轻,刚上班。一天,扣住一违章车,车里有一年轻的司机,还有一年纪稍大的人。坐车的人没说什么,可那司机老大的不愿意,说什么我在送什么什么官开会,晚了你付不起责任,还有明天让你下岗什么的。那交警哥们火了,不到北京不知道官小,是个官就放行我们交警还干不干了,非扣你。可没一会,交警哥们的局领导跑来了,命令立刻放人。原来车上那人真是一挺大的官,关键是他是管政法的,是交警哥们的领导的领导,或者是交警哥们的领导的领导的领导。领导的领导的领导临走说了一句:“这孩子很认真,很负责,你们千万别难为他。”这句话听得很熟悉,记得在小学课本上有这一句差不多的话,好像是列宁说的。
        后来呢?我哥们说,那交警哥们很快就调到北京一偏远的地方去了。
        我表示怀疑,在北京官多,大官多也多,有钱有权有势的人多了去了,交警抓违章抓到领导的亲属、随从、二奶(包括N奶)甚至领导本人的机率太大了,要是为这个就得罪了领导,北京的交警还真法干了。而且领导要为这事较真也太没水准了。
        我哥们就为我解疑说,在北京交警抓违章抓到领导的亲属、随从甚至领导本人很正常,一般打个招呼,自己的上司下个通知就放了,领导不会较真,交警也不会受太大影响,最多看上司几天黑脸也就过去了,不然在北京交警敢查谁啊?关键是大领导临走说的那句话。大领导倒是没往心里去,说那句话无非是为了表示自己的胸襟,但说明对你有印像了啊?为这句话你的上司可就往心里去了,谁敢把一个已经在领导脑子里有印像的人留在身边啊。
        我哥们最后说了一句:“唉,这倒霉孩子。”
        晚上回来上网,看到了一条关于“浙江乐清村主任钱××被轧死”的新闻:“12月27日晚间,温州市官方就此事召开专题会议,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在会上指示当地官员,要‘迅速查明事实真相’,‘及时依法公正处理’。”
        领导发话了,这案子还查得清吗?唉,这倒霉案子。
        注:请原谅我用钱××代替了死者的名字,这绝非对死者不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398635.html

上一篇:我国投运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清单(十)
下一篇:2010,洗洗睡吧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