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植被茂盛的“英雄山”

已有 3728 次阅读 2010-8-12 16:52 |个人分类:情趣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风景

        英雄山本名四里山,因为有近千在解放济南战役中牺牲的烈士长眠于此,形成了济南最大的烈士陵园,故名“英雄山”。由于保护有力,尽管早已成为城中山,但山体和植被保持甚好,其范围已不仅限于四里山,还与东面的马鞍山,南面的六里山、七里山连成一片,形成占地面积100公顷以上的风景区,其间既有连绵起伏的山峦,又有开阔的平地广场,是济南市著名的景区之一。应该感谢济南的前几任领导比较“老土”,少点经营城市的理念,没把这块地像其他城市一样给开发掉,留下了这块济南市民登山锻炼、休闲游乐的场所,真是万幸啊。
         上周六带孩子上了趟山,最后从马鞍山东侧下来。这一块是英雄山景区植被比较好的区域,沿路拍了些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352352.html

上一篇:大家都读错而改不回来的读音(二)
下一篇:大家都读错而改不回来的读音(三)
收藏 IP: .*| 热度|

1 逄焕东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