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我种的花花草草

已有 4311 次阅读 2010-7-31 11:12 |个人分类:情趣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人不懂种花,弄几盆花种只不想让阳台闲着,总不能让每天大量的太阳能只起到加热阳台的作用吧。不过没心思也没工夫侍弄它们,基本上就是随便找些种子洒在花盆里,不时些水,肥是没有上过的。因为是找得到什么就种什么,所以也没种过什么名贵品种,只记得把家中散落的各类豆子都种过了,绿豆、红小豆、毛豆还有碗豆等等;种过大蒜为的是吃蒜苗;还种过路边上捡回的种子,也种过人家送的花,反正只是种,连名都不知道。
       我乱种,它们也乱长,每次都是大批种,大批长,然后死一大批。仙人掌应该好种吧,我就种死了。还有波斯菊,长了蚜虫,自己作主张作了深埋处理。不过优胜劣汰,活下来的长得都挺壮,年年生儿育女,有了种子就下年再种。反正豆科植物大都是自花传粉,也省了我给它们授粉了。
       虽然不大管,不过没当它们开花结子的时候,还是有种成就感的。
       这是我种的毛豆,长得还算饱满吧。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反正开花了,还挺好看,花上有豹纹,就叫它“豹纹花”吧
           
       
这个种了好几年了,叫什么都忘记了,经常在冬天冻坏了,不过天暖和了又能渐渐恢复过来,生命力很是顽强。
 
从邻居那里要的种子种的,只记得种子长得像地雷,种出来就长成这样了,花还行,挺好看的。

       
       花吗,种出了来不用太好看,活着就行。不要什么都追求做得完美也是一种人生哲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348784.html

上一篇:向左走?向右走?--一个关于脱氮除磷的难题
下一篇:氧化沟的进水点和出水点应该设在哪里?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4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