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总有做了婊子还要树牌坊的

已有 3296 次阅读 2010-3-22 21:04 |个人分类:时事热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愧是百年名校,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是前天晚上才播出“陈永江等六名西安交大教授举报李连生造假案”的,西安交通大学昨天一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在其主页上挂出了《学校取消李连生教授职务解除其教师聘用合同》,两年未竟之事毕其功于一夜,效率之高,行事之果断,好像真是个大义灭亲的主。该学校党政联席会议指出:“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一所具有严谨治学传统的百年老校,对于建设优良学风的要求是严肃的和一贯的,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抄袭浮夸等学术不端行为存在,一旦出现,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给自己立个“牌坊”先。
       来看看其文内容:“学校对此举报高度重视,通过校学术委员会及有关部门展开深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学校于2008年3月致函教育部,建议撤销授予该项目200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随着对李连生其他学术不端行为的调查与核实,2009年4月学校决定免去其流体机械及压缩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2009年12月,针对李连生相关学术不端问题,校学位委员会决定免除其博士生导师资格。”噢,原来学校治学甚严,正直的校领导正在“高度重视”地按学校调查的结果“有条不紊”地自行查处,你们几个老头这两年在折腾啥,焦点访谈又曝什么光,这不是在添乱吗。
       更让人看不明白的是。学校既然早就查处了李连生,造假者怎么会理直气壮地把几位老教授告上法庭。看过陈老教授的博客,才知道老教授的举报这路是何等艰辛(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84014)。西安交大的领导们确实是“对此举报高度重视”,是在举全校之力帮造假者过关。原因很简单,“造假”他们都知情,都有份,获奖好处都有份。记得以前有个段子,叫“四大铁”,现在可以加一条:“一起造过假”。
         李连生教人如何做婊子,西安交大又教人如何做完婊子还能树牌坊。
         今天,西交大的主页上又挂出《学校向师生通报查处李连生学术不端行为的有关情况》,内容是:昨晚和今早,西交大的校长又就加强全校学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文中用了两个“指出”,对学校老师和学生谆谆教导。我就纳闷了,他咋就好意思去讲,好像这事与他无关。我终于领教到了比西安城墙还厚的脸皮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305335.html

上一篇:乾隆皇帝的“黄诗”
下一篇:主要的清洁生产审核标准(一)
收藏 IP: .*| 热度|

5 曹聪 李世晋 贾利军 丛远新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