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99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na999

博文

寄语清明

已有 1369 次阅读 2022-4-5 09: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寄语清明》

永存的是亲情,尽心的是孝尚;

寄托的是怀念,告慰的是成长。

                                          

我的每每成长都与父母生前的鼓励和支持密切相关,今以《我的成长》告慰父母在天之灵:

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389947&do=blog&id=1332292

 

父母生平简介:

 

爸爸

1619267988395.mp4

       

崔志新(原名:崔熙安,1919-20061946年在黑龙江省宝清县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当时爸爸和妈妈高元坤刚刚结婚,还没有孩子,几乎是“洞房花烛夜,仗剑走天涯”。他历任第四野战军112359团侦察连班长、排长、副连长等职,参加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和抗美援朝五次战役,多次荣立战功(包括国际军功),1952年,因在朝鲜战场负伤,被团长亲自下令抬下火线并送回国,回国后被送进锦州市第十六陆军医院,经抢救无效,被送进太平间。但是,有一位来自南京支援前线医院的护士方京华同志坚持守护着他,不断地给他喂水,不能喝也一直喂,……。在方京华同志的坚持下,爸爸在三天后终于奇迹般地复活苏醒了!我们全家人都对方京华同志的执着抢救感激不尽,我们将世代相传这份恩重如山的情谊!1954年,爸爸转业到地方工作,先后在银行、检察院、医药公司等单位工作,一直是认真负责而无任何过错的好领导。

 

妈妈 

1619389688936.mp4

       

高元坤(1926-20041946年在黑龙江省宝清县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军伊始就上了军队护士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解放军哈尔滨卫戍区医院高干病房。因工作认真负责,妈妈被一位女首长带到北京团中央工作,独自一人负责团中央医务所的医护、会计兼出纳等全部工作。之后因解放战争前线需要,妈妈被选派到解放军南下文化宣传列车(大军南下时,每当解放一座大城市,宣传列车就进驻并开展文艺宣传活动),独自一人负责全车的医护工作。在此期间,妈妈及时准确地诊断出一位列车宣传人员的急性阑尾炎病症,并因及时送医抢救而脱离了生命危险。妈妈因在解放军南下文化宣传列车上工作成绩突出,在完成任务返回北京后的大评比中被全列车人员一致推荐为模范工作者,并因此在50年国际护士节时受到毛主席接见。1952年,因爸爸负伤回国,妈妈从北京第二次参军到锦州第十六陆军医院工作兼顾照料爸爸。1954年,妈妈转业到地方工作,先后在银行、粮食局、林业局等单位工作,一直是认真负责而无任何过错的好干部。

清明之际,向天堂里的父母献上一束鲜花!向爸爸妈妈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注:本文两幅插图来自百度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9947-1332545.html

上一篇:我的成长
下一篇:[转载]解析中科大研究团队的电池阳极新技术,充电6分钟达到60%电量
收藏 IP: 101.88.52.*| 热度|

3 王成玉 谢钢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