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99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na999

博文

[转载]国外透露6G三大黑科技

已有 1466 次阅读 2020-12-29 13: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12月13日,2020年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提前给出预警,5G中国人走在前面,但天上的6G通讯,美国人还是在我们前面。详见以下报道


 国外透露6G三大黑科技,中国院士:6G美国领先,我们不可懈怠

 

全球通讯行业,此前一直都是由国外书写,包括1G各国不兼容/2G欧洲定标准/3G高通风骚引领,可是到了4G,在全球通讯地位的博弈中,我国愣是站稳脚跟,成了游戏规则制定者之一。

然而我国深谙唯有技术发展领先,才能起到全球主导地位,不被他国排挤,于是在5G技术的研发上丝毫没有落后,反而杀了海外市场一个措手不及。也因此5G的规则制定,有了我们的身影;

目前5G的编码方案有3种:其一是以美国高通首推的LDPC技术,其二是中国华为首推的Polar技术,其三是欧洲法国企业首推的Turbo

靠着一路艰辛但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国在全球通讯行业的地位深深地扎了根,于是这一场通讯竞赛,在5G还没普及的情况下,竞争得更深了,全球掀起了6G的研发热潮,我国首当其中,别国怎敢落后。

6G作为新一代的无线网络移动通信技术,其应用场景是完全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的,且还会比所有以往的场景都更智能。

如果说5G是物联网的爆发时代,6G将是全球智能化时代,类似全息投影、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将得以呈现。

比如韩国三星在今年714日就发表过一篇白皮书,表示未来将会提供三大关键6G服务,沉浸式扩展现实(XR);高保真移动全息图;数字副本。

在这一份白皮书中,还描述到三星提供的6G服务将会借助先进的传感器,人工智能和通信技术,将可以在虚拟世界复制物理实体,包括人,设备,物体,系统,甚至是场所。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将需要极强的数据传输能力,而6G性能将支持1000Gbps的速率,这将是5G峰值速率的50倍。6G技术将在未来十年改变这一个世界。虽然三星口号喊得比较响,场景描绘得也很让人动心,可是架不住动作上比较慢。

今年的1161119分,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电子科技大学号"(星时代-12/天雁05)已经搭上了长征6号遥三运载火箭先各国一步发射升空。

6G的研发与实验上,每个人都不敢落后。世界各国先后发布消息,日本宣布要在2030年实现6G实用化,英国电信集团(BT)首席网络架构师尼尔已经在展望7G7.5G。

12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在一场论坛中提到,美国6G通讯美国仍走在前面,不可麻痹大意。对我们而言,发展6G势在必行。让我们翘首以盼,看中国6G的突破与发展吧。

 

来源链接: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12/421531.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9947-1264723.html

上一篇:[转载]瞭望|四问新冠病毒变异
下一篇:《高分子科学概论》英汉双语教材-1-目录
收藏 IP: 175.171.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