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2cw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02cw17

博文

做科研是否应该紧跟热点

已有 3127 次阅读 2019-8-19 00:19 |个人分类:Think|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几天读了一篇文章,心里有一些问题。

 

1.  国内许多科研工作者对于某些热点问题一拥而上,却不去关注基础与体系的研究,这种情况普遍吗?

2.    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在面对或者即将面对这样的情况时,该怎么做出选择?

 

原文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191575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8490-1194182.html


下一篇:看自己以前的微博所感
收藏 IP: 2.124.146.*| 热度|

4 郑永军 孙志鸿 李侠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