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通过微信改善同行评审交流体验

已有 1391 次阅读 2023-1-4 12:1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编者按:通过了解中国作者希望采用的学术交流方式,Gateway开发了一个综合的、自动化的出版商平台,以改善学术交流并提升包容性。

倾听中国作者的声音

2021年,中国占全球出版量的17%,目前在多个领域发表的文章数量居世界之首。中国的大部分研究产出是以英文的形式发表在国际期刊上的。

根据调查,中国作者普遍反映,在其向英文系统投稿时普遍会遇到以下一系列问题:

  • 中国的防火墙造成的加载时间的问题;

  • 期刊的投稿说明和投稿流程可能难以遵循,因为每本期刊都有不同的要求;

  • 由于语言障碍,登录英文系统可能是一个挑战;

  • 与期刊主要通过电子邮件通讯;自动发送的电子邮件很容易被错过;

  • 当被问及论文的最新状态时,编辑部不一定能提供快速的回应。

而在Gateway开发的投稿系统中,其中的一些问题得到了解决。例如,他们通过微信与作者取得联系,以避免沟通问题。

通过微信应用改善作者沟通

中国作者认为最主要的痛点之一是缺乏与期刊的充分沟通交流。在中国,电子邮件并不像全球其他地区那样是主要的沟通方式。与全球用户相比,中国用户每天都在自己的个人移动设备上与数据进行互动,查看电子邮件的频率则降低了22%。

微信作为中国的主导应用程序,有12.88亿月度活跃用户,平均每天在该软件上花费82分钟。因此,西方出版商需要与中国本土的社交媒体生态系统进行合作。

微信为出版商们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让其通过个人移动设备与中国学者进行交流,从而发展自己的品牌。此外,在中国有超过100万个小程序,每天有2亿用户,出版商可以通过开发他们自己的官方出版商小程序来利用。

Gateway可以将稿件和同行评审提交系统与出版商的微信账户无缝整合。它通过与中国的作者合作开发,旨在提高同行评审过程的效率,提高中国作者的沟通满意度,并为出版商提供一个强大的渠道,与作者和审稿人进行即时沟通。

Gateway通过促进编辑和作者/审稿人之间直接在作者的个人移动设备上快速沟通,创造一个24/7的双向对话,改善了作者的体验。这种整合减少了对电子邮件的需求,并通过减少处理作者查询的客户服务时间,将效率和成本节约引入出版商的工作流程。

Dove Medical Press Ltd

Dove Medical Press Ltd 是2018年第一个Gateway的采用者,其专有稿件提交系统得到了整合。在Dove所有的投稿中,超过52%来自中国学者。通过使用微信与作者进行沟通,Dove观察到作者的满意度水平和回访率的提高。

作者可以选择在微信中接收关于自己稿件的通知,了解文章每一步的进展。且通过微信环境中的聊天机器人直接处理咨询,作者可以在微信中全天候地查看稿件状态。该机器人目前每月处理2500多个作者关于其论文状态的查询,减少了出版商编辑和客户服务人员的工作量。

IOP出版公司

IOP在2020年实施了他们专有的稿件提交系统Track My Article。IOP的实施目标是确保其所有中国作者在整个出版过程中能持续有效地进行沟通。IOP认识到,这些作者需要快速、高效、恰当的沟通,以了解文章的出版状态。自实施以来,IOP的微信账户的关注者增加了25%,并在前五个月收到了20,500多份自助式作者文件检查。此外,IOP还获得了其他好处,包括其官方微信账户的关注者数量增加,来自中国的稿件量的增长,以及出版商内容的用户社区增长(作者、审稿人、编辑)。

Taylor & Francis

作为Taylor & Francis对出版系统和流程的重大投资的一个环节,该出版商在2022年通过一个小程序解决方案完成了他们专有的稿件提交系统与Gateway的整合。为了提高其中国研究人员的交流需求,超过1000种Taylor & Francis期刊在推出时就采用了Gateway服务。如今,通过小程序解决方案提供状态通知,使Taylor & Francis今后可以在小程序中开发更多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作者的体验。

综上所述

通过Gateway软件解决方案改善对其作者和审稿人群体的沟通传递,出版商在工作流程效率方面获得了额外的收益,对期刊团队和客户服务支持的需求也有所减少。通过小程序提供的论文状态通知,出版商能够定制其产品的作者体验。所有采用Gateway的出版商都经历了微信社群的增长,从这一沟通渠道获得的用户使用和互动数据也有助于为出版商的中国市场战略提供参考。

https://commonplace.knowledgefutures.org/pub/sjz4nhxq/release/1

撰文:Jean Dawson、andrew smit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370471.html

上一篇:【CVIA综述】TLR4-NF-κb信号通路对于心力衰竭的调控机制研究
下一篇:审稿较快,聚焦内分泌和泌尿肾脏领域的热门期刊Aging Male
收藏 IP: 111.208.112.*| 热度|

1 高友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